close
故宮的導覽老師群純屬志工性質
但是有時後展場同時會有3-4組導覽團體
導覽老師是否能留住眼前的團體
甚至吸引更多的游移觀眾(就本來沒有跟團,只是在旁路過好奇的觀眾)
就全憑個人功力
                                                                               
有的老師導覽剛開始時帶的是20~30人的團體
到中段時走了一半
有的則是開始人很少,到了中間卻人山人海
多到前排的觀眾還得坐下來以免擋到後面的人
(像是國雄老師,打出來以免我忘記他的名字)
                                                                               
經過10多場導覽的歷練
我對於講解的部份越來越得心應手
(同一篇講稿講了10遍之後實在也背的差不多了...ORZ...)
隨著展覽逐漸要邁向尾聲,展場的觀眾越來越多
我眼前的人也越來越多XD
                                                                               
還記得第一次導覽的時候
我還因為眼前的觀眾跑掉而慌張,更加語無倫次,只能說超糗
現在有了這樣的進展,其實蠻開心的
                                                                               
今天早上上了3小時的家教
衝到故宮,帶宜蘭國中的教師團,又說了一個半小時的話
導覽結束的時候還被觀眾拉住
有個很可愛的高中生吧,我很訝異他居然一個人來看展覽
他從我在講小公主的時候就拉住我想跟我借資料看
我說等我導覽結束才有時間,畢竟現在在導覽中
結果他真的又等了我1個小時
雖然他表現的很桀傲不馴,就是那種想問問題卻又拉不下身段的哪種傲態
但是衝著他這麼認真看展,我就覺得這孩子有前途呀!
                                                                               
還有一對情侶
他們好像是中途才加入的 所以前面的部分都沒聽到
很不好意思的問我是否可以幫他們說幾幅作品
我為他們整理幾張比較重要的作品
後來他們偷偷告訴我
原來他們之前是聽另外一個導覽老師的團
可是覺得我講的比較精彩,所以跳槽到我這裡
                                                                               
雖然不應該 可是還蠻開心的XD
                                                                               
一天下來,覺得喉嚨負荷有點重(倒...)
明天又要衝台中去看展..我要休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