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無聊

另一個站台的家無預警暫停使用
一下子失去了進入的權力
突然覺得一陣空虛

黑暗少女幫的聯絡平台竟是這樣的堅固與脆弱
倘若失去 想必很難再找回來了

另外,來聊聊吧

首先,談談我對於感情的態度
這玩意兒我之前也有發過一篇類似的文
只不過最近有些小感觸

先把女性主義等等耳語丟到一旁
我一向認為在先天的肢體優弱勢
女性是較為柔弱的,需要被保護
(換言之,我喜歡被保護=被照顧)

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先天結構
女性就有耍公主病的權利?
不不不,這樣的被照顧建立在女性自主的基礎上
我從不認為女生可以對男生予取予求
相反的,我覺得女生要先學會一個人生活

這樣的對被照顧的需索,才有價值

說起來好像有點功利主義
但,倘若你自己都無法照顧自己,又何來要求別人學會照顧妳?

好吧,我想我是屬於那種很不喜歡為別人(即使是另一半)製造麻煩的人
也許這樣叫做不夠依賴,太過獨立,或不夠黏
老吉以前總愛教我多依賴他一些
好讓他感受我小女子般的溫順
但是,在這樣的起點而去佈得不做的依賴
所感受到的溫暖反而彌足珍貴


再來,說說"付出"這件事
感情的付出在於雙方的互相尊重
因為尊重,因為喜愛,所以付出
這樣的付出,是否應該索需著回報?

如果是我,我不會

這樣的付出不應該僅只是索需報酬,而是感受,接著感動

講的好像非常的理想化
但我認為這是相處很重要的一點
當相處成為種乞討,感情早就變了質

很明顯我不屬於那種大恨大愛波濤洶湧似的陽光愛情

接著談忍讓
這是我一直學不會的功課
因為了解對方,所以忍讓,所以自顧自的體貼
接著換來自己一身傷

該不該忍讓?
該,但不該一直永無止盡的忍讓
可以使潑,可以耍賴,可以裝可愛的耍手段
但絕不要永無止盡的壓抑自己的情緒
這樣做太理性,太逃避,太沒有意義

但我還沒機會印證我學會了沒有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