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去了北京兩趟,第一趟是人生中第一次去大陸,那時跟的是兩岸交流協會的學生團

沒想到九月因為工作又去了一趟既然要去,那就順便再去把北京玩一玩吧!

不過因為找不到旅伴,只好很開心的一個人跑就是了

 

做了一些功課後,我選擇在北京後海和西海交界的麗舍青年旅社

(又名什剎海國際青年酒店),離地鐵只要五分鐘腳程,交通感覺挺方便的

我在一週前就寫信給他們,請他們幫我保留四人房下舖的床位(我很不喜歡睡上舖)...

回信速度也還蠻快的,所以就這樣訂了

 

出發那天拖著行李前往麗舍...但還是整整迷了半小時的路

其實他還蠻隱密的,地鐵積水潭站出來後右轉,看到一間雜貨店右轉進小巷往西海走

看到西海就往左拐,然後經過一間語言學校

前方有一座小橋(小橋旁還有間更小的雜貨店)坐落在一個較小的水潭上

不要過橋,向左邊的小巷走,麗舍就在水潭邊

建議第一次去的人先看一下他的門面照片

不然很容易找不到(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一直到處兜圈子,而且當地人都不知道麗舍在哪…)

 

總是很悠哉的後海

DSCN2439.JPG

 

麗舍的門面,灰色的建築體,是棟三層樓的建築

DSCN2794.JPG 

 

大廳的照片我沒拍….XD

和櫃檯交了一百元的押金,登記證件並預交房錢(四人房,一晚80)

老闆就先帶我入房(值班的都是年輕女生哪...

剛進去的時候整間房只有我一個人...一直到下午才有人進來

 

走廊,我住的是一樓的房間,右側是洗衣房和公共衛浴

提供房內沒有衛浴設備的房客使用

DSCN2795.JPG

 

四人房內景,其實房間真的很小,放了兩張上下舖後就是非常狹窄的走道

但是頗乾淨的,家具都是IKEA…

床的左邊有個櫃子,櫃門有鐵片,剛好我自己有帶行李鎖

出門時就把櫃子鎖起來,比較安心。

DSCN2441.JPG

 

我的床位,床頭有照明燈,另外還有電蚊香供房客使用

DSCN2442.JPG

 

 

廁所,很簡單,但是衛浴設備要自己準備

或是跟櫃台購買

DSCN2445.JPG

 

大概如此

整體而言蠻推薦麗舍的,因為很乾淨又便宜,全棟無線上網速度也夠快

400台幣一晚的房價沒有什麼可以挑剔了

不過有一晚我肚子很餓點了他們的義大利麵來吃是真的不太好吃不知道廚師換了沒?

那時剛好碰到一個義大利房客在跟廚師聊天,硬要他學會真正"道地"的義式調理法

(他大概也嫌麵很難吃吧….

 

在那裡也認識一些很有趣的外國朋友,大家晚上就在院子裡喝酒聊天,非常愜意

位置離什煞海不遠,但是整體環境比較優靜

每天出門搭地鐵的時候看著後海垂釣的人們,心情都會很好!

 

大概這樣XD

 

麗舍網址: www.sleepuinn.com.cn

地址: 北京西城區德胜門內大街103號

電話: 86-10-6406-9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