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7-8 夜車

第一次搭夜車,心情上總是有點忐忑。這次的北京旅也半算是意外,本來沒打算跟Lao一家人去的,卻因為得知他們買到很便宜的車票,單程一人約380RMB,比我想像中的便宜很多,於是就興沖沖的買了跟他們同一班的車票,哪知

 

他們買錯票了(遮臉) 

晚上九點半的火車,大夥兒被大包小包的抵達上海車站;等大家上了車,我也順利的把我手中的票換到與Lao一家人同樣的包廂(我們乘坐的是硬臥,一個格間左右各三張床,是沒有門的開放空間;Lao一家五口加我正好六人,所以我們剛好塞滿了一個隔間)但當我們詢問乘務員幾點會到北京時,他給了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答案- 列車隔天晚上七點到站! 

晚上七點,我們用嚇到崩解的腦漿計算了一下,約莫是22小時我們居然要在這小小的包廂內窩上22個小時嗎???!!!!

 

註解: 其實是因為他們事先把票買好,也不知怎麼買錯了票(本來是要買晚上九點開早上七點到的動車...)而我沒注意到火車抵達時間,只顧著買跟他們同一個班次的票,他們火車票也沒打上抵達時間,這個誤會就這麼結下了...

 

睡在上舖的Nam

SDC15621.JPG 

 

這是從硬臥頂端往下拍的相片,我睡的是中間那層,可以看出位置很窄。

前方的小桌子旁有可以摺疊的坐墊,因為是開放空間,所以常有不認識的人跑來坐在那裡吃東西和看書

DSC_4715.JPG 

 

沒事可做只好跑來下舖聊天

SDC15635.JPG 

中午買了推車的便當,味道還好,一個20RMB

SDC15648.JPG 

 

上了車,買了票,也不能奈何,只好倒頭就睡。列車行駛不久就熄了燈,晚上的空調也還頗涼,晃著晃著,睜開眼已經是隔日的早上六點,只記得中途停靠了幾個站,南京、青島等等本打算欣賞週遭的風景好打發時間,但也許這不是觀光列車,週遭的風景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看,我想這跟他不是觀光線有關係

 在這中間我們嘗試去上了幾次衛生間,只能說這是一件非常運氣與需要勇氣的事,我曾經推開廁所門後思考了幾秒後決定重新把門關上,然後多跑幾個車廂尋找一間比較乾淨的廁所對於女生而言這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過乘務員不定期的會打掃,所以其實還是可以找到較為乾淨的地方去「方便」的。有趣的事大陸的列車除衛生間外,會額外隔出一個小間,裡面安置洗手台,我想是提供長程列車上的乘客作簡單的梳洗用,但是有幾節車廂不知是漏水還是怎麼,整個地板都濕濕的,再加上大量的人群踐踏過與廁所陣陣飄來的異味,形成非常詭異的景色

 

大體而言,這次的火車之旅還是有不錯的地方;後來因為實在呆的發慌,中途停靠站的時候我們還下車走動了一下,但是不知為何,後來列車停靠站的時候都會把空調關掉,整個車廂變的很恐怖的悶熱,然後再啟動時才打開,又關上,在打開,幾次來回把大家的忍耐神經都給搞到瀕臨極限了

停靠的景色

SDC15653.JPG

 

SDC15658.JPG 

看到有趣的地名,不自覺拍了下來

SDC15647.JPG

 

後來到了北京,只能說,有種重生的感覺

 

出站後北京站外的計程車招呼站已經排了滿滿的人,由於我們一行六人,叫車也不好叫,所以我們就跟路邊攔客的司機議價(雖然還是有點被貴到);一台七人座從120殺到80RMB,但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其實很近,也同在東二環的王府井而已看在不用排隊和方便的份上也就算了.

 

這次幫忙訂的飯店-「北方佳苑」位於王府井大街與長安路口的交界,就在王府井書店的隔壁而已,步行到紫禁城只要10分鐘,地理位置非常好;由於事前在旅遊網站就訂好房,所以拿到的是一晚579RMB的價格,還算不錯!大廳服務人員態度很好,房間也很整齊,離開了恐怖的夜車,大家只想趕快洗一個澡擺脫那段令人難忘的回憶

 

SDC15667.JPG  

 

 

北方佳苑飯店

王府井大街218-1

10-6523-5588

www.north-garden.com

  

覓食- 王府井夜市

去年我來了兩趟北京,也算是對他有點小小的了解了。因為晚上時間不多所以大家直接殺到王府井夜市晃晃,想當然耳入口處的「奇珍異食」吸引了他們的目光,後來他們甚至買了一串油炸蝎子嘗試,但我還沒能生那麼大勇氣就是

 

SDC15676.JPG

 

Laura Craig 做了路邊的人像泥塑

 SDC15679.JPG

 

---------------------------補遺 -----------------------------------

 

2009的網誌我應該是懶的寫了...其實之前一直想寫卻沒有生出來...都2011了現在...所以將當時一些照片補在這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王府井

 

王府井大街位於故宮東側,步行大概十多分鐘就可以到了,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王府井夜市,在大街中段的一條橫的小巷弄中;夜市不大,30-40分鐘其實就逛完了,但是因為他夠有特色...所以中外人士都一定會來造訪這裡,門口的幾間攤販說明了他火的原因,一串串的海星、蟬蛹、蝎子、海馬,任君選擇,付款後直接油炸。大家都圍在旁邊拍照,活生生的一個試膽大會現場

另外,我覺得夜市裡的東西都很難吃


在這裡碰過一間門口有人唱戲的麵店,和友人一起點了幾道菜,我則點了牛肉麵,但是這是我出門旅遊來第一次有食物難吃到讓我無法下嚥,真的難吃到我一口都吃不下去,雖然一直告訴自己衣索比亞有好多可憐的人連水都沒得喝,可這精神洗腦完全被他的料理打敗,第一次的徹底無效...後來我們就直接閃人了

 

DSCN1928.JPG

 

 DSCN1898.JPG

 

好像大陸觀光客一定會去的地方?

DSCN2768.JPG

 

王府井書店,愛書人不可錯過的地方

DSCN1906.JPG

 

在北京很常看到吳裕泰,感覺是間蠻大的連鎖茶葉店,試了一下他的花茶冰淇淋,還不賴耶!

DSCN19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