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我們跳上了前一天晚上跟飯店一樓附設旅行社所叫來的車,一台1000RMB的車,我們所選的車型是奔馳。來載我們的是個爽朗的大叔,人很客氣也非常健談,他無意中還透漏給我他們司機的報價,通常旅行社叫車一天的價買是700,超過的部份則是旅行社的利潤,所以如果有認識的人直接跟司機叫車,可以拿到7-8百的價碼不過大部分的觀光客人生地不熟,自然也無法處理到那邊去

 

附帶一提,王府井靠長安大街口,那裡常有些計程車司機聚集,我曾經走過去問他們是否載客(去天壇的短程),他們直接揮手叫我去外頭,甚至還跟我說「天壇?!!天壇早整修了不開,人們現在都改到八達嶺去」我想他們是專走長程線,只是沒想到他們會用天壇整修不開這種方式想要矇騙我們...大家如果要叫車可能要小心司機唬弄你這件事

 

因為金山嶺實在太遠,八達嶺人又太多,所以我們選擇了人稱較為「秀麗」的慕田峪長城。抵達時約莫九點多,已經看到一些車在裡面了突然想起旅行社小姊跟我說的九點以前長城不讓進的話,司機說,那是纜車不開,進還是可以進的

 

今日路線 I  王府井- 慕田峪 真的好遠...囧"  車程約莫一個半小時,

2.jpg  

 

SDC15687.JPG            

 

太陽好大~天氣好棒!

SDC15698.JPG 

  

我們買了連纜車的門票,先搭纜車上去,再步行爬一段。許是因為來的早,大部分的觀光客都還在前往的車上(),也因此很難得的可以享受短暫的空曠。

 SDC15693.JPG

 

SDC15690.JPG

 

每次到長城(其實也才第二次)總會被這奇觀式的建築給深深震撼,總忍不住的遙想當年,多少兵士在這裡拋擲年歲,抱持著保衛國土的信念固守邊疆,日日夜夜只能看向他無法觸及的遠方,那個只存在記憶之中的家鄉每想到這裡總覺得難過,戰爭這種東西奪走了太多,而失去最多的總不是居上位的權力者,而是用自己青春和生命去交換的尋常百姓家

好了,說這幹麻。

很幸運的今天天氣非常好,澄澈的天空一片蔚藍,甚至連朵雲也沒有,愛拍照的Lao一家自然是瘋狂的猛拍,我也就一個人默默的繼續品味腦海與眼前的長城味(我知道這形容詞很難懂,因為連我自己也無法用文字來形容)

 SDC15736.JPG

 

在走到幾乎尾端的地方,有一條很長很高的陡峭斜坡,我和Uyen不知死活的想要挑戰,也在半途體驗到她的困難每次要放棄時回頭看向爬過的階梯,卻又咬著牙不想就這麼放棄。走走停停也到了頂端,才知道這裡是慕田峪的終點(我覺得純粹只是因為後面還沒修好不能開放而已)不過連這裡都可以看到賣飲料和紀念品的小販,真是佩服他們的毅力和耐力(想我自己爬上來都氣喘吁吁,他們可以把一箱箱飲料不當回事兒的每天爬到這裡來…)

 SDC15788.JPG

 

等我們開始往回走的時候,差不多接近中午,這時一群群的觀光客已經抵達,我們很慶幸自己決定提早過來,不然碰上這個時段玩興想必會大受影響;司機張大哥說,要來長城要馬一早進來,或是可以選擇中午吃飯時間(12點到一點間)上來,遊玩品質會比較好,但我想這理論在八達嶺長城並不適用就是那裡無時無刻都塞滿了人哪

SDC15768.JPG

 

結束長城之行,回飯店稍作休息我們就步行到紫禁城去了。也許是受博物館學的影響,我一直把它稱作『故宮博物院』,也很自然的把她想成「The Place Museum」,和台灣故宮英譯相同。但是一般老外對於這名字卻新鮮的緊,他們還是習慣叫他「紫禁城 (Forbidden City)禁城」,不過每每和他們解釋的時候我還是一律說Museum好了至少這個單字我的發音比較標準…:P

 

 

今日路線 II  北方佳苑旅社-天安門-紫禁城-前門大街

未命名-2.jpg  

 

故宮的人潮也是滿滿,無論想要看哪個地方都得用力的向前擠,比較上午空曠的長城,一下子還真有點不太適應。御花園中的幾顆伴侶樹,前面永遠排滿了要拍照的人潮,沒多久大家就宣告放棄了。

通往後宮的入口

SDC15806.JPG

 

記得後花園裡面有兩顆夫妻樹,要進去拍照也得插隊哪,因為不搶的話永遠擠不過那些插隊的本地人...

SDC15809.JPG 

 

御花園的太湖石,不過上面的亭子不開放

SDC15813.JPG

 

三次來長城.都是下午,我喜歡黃昏的長城,在光影斑斕中,回顧這些城牆的歷史

SDC15814.JPG

  

SDC15830.JPG

 

晚上去前門的大柵欄覓食,從故宮慢慢散步到前門,大概20分鐘,不想走路的人也可以打車過去(偷渡2009照片一張)

DSCN2469.JPG

 

本來想去吃全聚德,哪知他們早早就關門了...明明還不到八點哪...(淚),不過現場有一個在好心的全聚德服務員,她帶我們跑去吃全福德,聽說和全聚德是同一家老闆。

我們在全福德點了三份烤鴨,味道還可以,不過來北京我只吃過如意坊,還真沒吃過全聚德。我另外點了懷念很久的北方(?)美食水煮魚…慢慢泡熟的魚片湯,上層油中是滿滿一層花椒與辣椒,我一直很好奇這道菜的作法,但是這種麻掉你上下唇加舌頭的知覺卻不感辣味的刺激,配上軟嫩如豆腐般的魚片,儘管不太敢吃辣的我也只能說齁家!!!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吃的不夠多?我總覺得北方的水煮魚比南方好吃~


SDC15841.JPG

 

來北京不能沒有的純生哪!

 SDC15843.JPG

 

 

歐,對了,今天我終於跟他們去做按摩,而且我睡著了

 

 

---------------------------補遺 -----------------------------------

 

2009的網誌我應該是懶的寫了...其實之前一直想寫卻沒有生出來...都2011了現在...所以將當時一些照片補在這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故宮

去年來的時候剛好是國慶前夕,門口超多維安,桌椅也架好了

DSCN2499.JPG

故宮是個很大很大,很難全部看完的地方,我當時在那裡耗了一整個下午.  門口可以租借導覽器,押金是100RMB,使用完會退還,建議大家一定要租歐! 中文的導覽是和珅 王剛,大陸的知名演員,他的聲音很有戲,好聽!另外他雖然有學生票,但是台灣的學生證不能用...

 

導覽器很簡單,天壇跟故宮用的是同一種系統,一個地圖面板,每個景點都有個小燈,聽過了之後燈就會自動熄滅; 他的設定是當你走了那個景點,他就會自動播放簡介內容,但是每個點的介紹僅限播放一次,有時候我人還沒走到,感應器就已經感應到開始播放了,接下來我就只能小跑步趕快衝過去="=   

 

這是我當天的成果,拼死把每個地方都聽到(可是還是很多地方沒能進去...) 右邊的九龍壁與箭亭要另外買票,買票後就可以看珍妃井了(雖然真的不太好看),但因為要另外售票所以那裏觀光客比較少,在其中幾個院落我還坐著休息了一下,聽蟲鳴鳥叫遙想冷宮當年景象,別有一番滋味。

DSCN2619.JPG

 

慈禧的私人劇場,暢音閣 

DSCN2587.JPG

 

DSCN2525.JPG 

 

拍攝這張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人都逐漸散去,也才能拍到這樣難得人少少的畫面

 DSCN2615.JPG  

 

黃昏中的故宮

DSCN2621.JPG  


 

 

前門與大柵欄 ( ㄕˊ ㄌㄚˋ)

因為這次沒有拍前門的照片,拿2009的補一下場面,

前門站在天安門下方,搭地鐵二號線過去很方便;這一區蠻漂亮的,規劃的古色古香(也有點假)

另外這區有SEPHORA和星巴克, zara 等一些歐美系的商店,喜歡逛街的不要錯過這裡.

 

歐,對了,這裡有北京的同仁堂老舖,想買傳統成藥的不要錯過.(當時買了很多跌打損傷藥布孝敬家中父老)

 

不定期有觀光電車,很多人會在那裡拍照

DSCN2456.JPG DSCN2458.JPG

DSCN2469.JPG


DSCN24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