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 (1).jpg 

這是我用之前去長城的照片做出來的偽移軸攝影圖,個人很喜歡這張

 

移軸攝影(Tilt-Shift Photography)近幾年很流行,她是一種運用視覺上錯視的技術讓物體看起來具有模型感

這個技術這兩年越來越流行...甚至有些藝術創作也使用到這個技術.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這樣的影片或照片

這篇文章介紹的蠻清楚的 

 

不過一顆專業的移軸鏡頭大概要7-9萬台票,本人既然不是個專業的攝影玩家...當然...想辦法自己來XD

在google大神的說明後,其實用photoshop也可以做出移軸攝影的效果,我自己實驗了下,效果很好~把步驟放上來讓大家參考

我主要是參考這個網站的作法(英文網站)

其實他真的很簡單,先挑選好圖片(最好挑選由上往下拍攝,色彩鮮明,主體物件較小的照片,用廣角拍攝的...這樣處理起來的效果會比較好),因為手邊剛好沒有合適的圖片,只好隨便挑一張來做步驟圖

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就當看步驟摟

1.匯入圖片,這是我原來的圖檔

 

SDC17491.JPG

 

2.進入遮罩模式

 1.jpg

 

3.選擇漸層工具,上方選擇漸層樣式(我是選滾筒型狀的那個...)拉出漸層

   漸層範圍要覆蓋之後要模型化的部分

 2.jpg

 

 

4.回到正常模式,確認選取範圍是否合適,不適合的話可以回到上一步調整(我大概調了四次有...)

3.jpg 

 

 

5.濾鏡-模糊-鏡頭模糊,可以在視窗中調整模糊的強度,如果不滿意的話可以回到步驟3重來過

4.jpg

5.jpg

 

6.取消選取,看看畫面是否滿意,影像-調整-自然飽和度

   我將飽和度提高40,讓顏色更鮮明,看起來比較有模型感

6.jpg 

 

完成 

 

7.jpg

 

大概是這樣的順序,但是有時候我在剛匯入照片時就調整過飽合度和對比度

其時把它放在步驟2也是可以的,一切看個人習慣XD

 

這是我另外幾張試做圖,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11.jpg

1.12.jpg

 

 

另外,順便推薦幾個我覺得不錯的網站

使用移軸攝影技術的影片 Whistler Blackcomb

這個作品的名稱好像是紐約的一天??不太確定,這版本是HD畫質,比較細緻 

 

如果不會用photoshop的話,這個網站也可以協助你製作出移軸效果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