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研究所看到這篇心酸的文章

原文已經被刪了

這是從人家回文中沒有刪掉的引文中擷取出來的

不過為保護當事人給予消音



----------------------------------------------------------------------



※ 引述《y********1 (我是***~嗯哼~)》之銘言:

: 昨天去元智口試藝x所,出去會議室以後,在門口看到朋友,

: 我一路是大哭著,走回家的....

: 我是個私立大學外語後段的學生,

: 大學成績很不好,加上大學時期要弄系學會,和自己賺生活費,

: 整個成績單就是吊車尾的狀況。

: 等到我出社會幾年後,有點經濟能力,也了解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以後,

: 就開始自己在家拼命唸書,準備作品,學畫畫軟體,白天工作,然後去考筆試。

: 常常半夜讀書或是畫畫到腰酸背痛,或是被家人謾罵怎麼工作又想要讀書的時候,

: 我都咬緊牙關,忍住放棄的唸頭,繼續撐下去。

: 然後很幸運的,第一階段也過了。

: 到第二階段,我滿懷期待的想跟教授講自己以前不用功,但是我願意接受,

: 好好的在比其他人更努力的時候....

: 我還沒坐下來,只聽到教授大叫:怎麼又是外語學院的阿!!!

: 然後接下來20分鐘,我覺得真的很難熬。比等待要知道成績的時候還難..

: 教授問我是哪個學校的,我說出來是某私立後段的冷門科系後,

: 後來全程的口試,他都試用手撐著頭,倒在桌上問話。

: AAA~~妳們有沒有聽過那個笑話阿???

: 就是有位媽媽問女兒說,女兒阿~ 有錢老公和很帥老公你要嫁給哪個阿??

: 女兒回答說:媽媽,我可以白天去有錢老公家,晚上去很帥老公家住嗎~

: 當然,20分鐘不只問了這些,從頭到尾,我都看著他們捏著我的成績單,

: 把我的個人專長和作品集放在袋子裡面沒有拿出來。

: 我自己大學成績不好的事實,我願意負責接受,也不埋怨其他人,

: 只是覺得好像人生中,有了污點,不管我工作上有多出色,大學畢業後有多努力,

: 犧牲多少睡眠學了多少東西,或是第一階段有沒有考過,

: 這些教授就是不能給我一點尊重。

: 或許我反應過度了,只是上來良心建議以後要考元智藝X所的版友,

: 大學成績不好,請斟酌考慮要不要去考這所吧....

: 我到現在,都還是有種被抽空的感覺,不知道何時... 才能平靜下來。







------------------------------------



那天我也去元智面試了

整體表現我覺得還ok

不過對於這個系所的感想,如同原po一樣只有一個”爛”字

也許這是教授們表現壓力式考試的方法

但是他們的表現模式只會讓學生對這個系所大大的失望





我一進去,面前的桌子放著一個大紙牌

寫著”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有三位女教授坐在右側,一個老頭坐在左邊

問問題的幾乎都是那位所長



面試前一天的說明會,我犯了一個錯

就是在場內教授離開之後,元智的研究生們便讓大家提問

對於元智藝管有任何問題他們可以為我們解答這樣

我便舉手發問元智藝管的課程是全部都用英文上課嗎?

(因為之前多有耳聞...)



第二天面試的時候

我筆試的成績應該都在教授的手上了

第一個被鞭的,就是我的英文成績

我承認我的英文很爛

屬於能說半能聽但是寫文章和背單子一整個不行的狀態

所以我很客氣的承認了自己的缺點,並且訂定改進的計畫

畢竟在藝術行政的領域中,英文能力是與國際接軌很重要的一項

那名教授很不客氣

說:可是我覺得你的英文成績,進來我們這裡是根本唸不下去耶

又說:你應該叫你爸給你錢去補英文,而不是唸研究所才對

接著不知怎的,提到了:昨天那個問是不是英文上課的,就是妳齁



這真是令人不爽的問題呀(冒青筋)



這位所長從頭到尾都是坐在旁邊,坐姿很不雅

(整個人是歪著身體的)

眼睛很少正眼瞧我,只是用手指不耐煩的猛敲桌子

大部分時間都是閉著的

另外三位女教授則很少發問



不過最令我光火的,是他問我考了哪幾所學校

我回答台藝、北藝、東海

他說:東海?東海有藝管所嗎?(先生,你是太孤陋寡聞嗎?)

在我比較了這幾所學校的風氣之後

他則說了一句讓我當下決定老娘絕對不會來唸這所學校大的爆點



:我們元智什麼沒有,就是錢多啦(老狐狸的笑)







要不是我接受過茶葉店奧客的長期磨練

老娘這就變臉了=.=||





不過我從頭到尾還是很公關的跟他們哈拉

保持鎮靜,面帶微笑,表現出冷靜的一面

所以很幸運的沒有像原po一樣被擊垮

只是更加深了我要唸英文的決心

這樣被批,(挖揪母乾耶---台語發音)





這樣的館長....還是50快60的糟老頭

要我怎麼能相信這是一個會成長的系所呢?

只是看到那篇可憐的文章

唉....真是同情他..

已經過去的事情,如同烙印一樣燙在他身上

重點是連他的反駁都毫不留情的不加以接受

我好同情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