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喝玉米濃湯

而他也是我從小就最熟習的ㄧ道料理

只不過小學時的煮法很恐怖



就是水燒開丟玉米粒再加糖加鹽芶芡打蛋 醬而已

也難為了我姐和老弟喝這樣恐怖的玉米湯喝了56年



後來慢慢的在湯裡變花樣

從嘗試加些火腿

到之後很認真的炒洋蔥、炒白醬加雞高湯煮一鍋很正式的玉米湯



不過這種作法真的很費工

很難滿足那種”突然想喝一碗玉米湯”的期待



現在最方便的就是用料理包啦

台灣的玉米湯包隨處可買到

方便的很  只是有些死鹹

所以我都會加糖調味 整個風格就不一樣了



一般來說 我都先用熱水把湯包化開,加玉米粒,用鹽巴與糖調味之後再勾芡,打蛋

家裡有火腿就切一些加進去

大抵這樣一鍋湯還蠻可以騙人的

只是比較中式些



剛剛突然想喝一碗玉米湯

不過手邊正巧沒有萬用康寶

所以臨時起意拿手邊的vovo南瓜湯包來用(為啥不用玉米包?因為被我喝完了=.=")

效果還真的不錯咧~~剛剛拿給我媽喝,他還喝不出我是用湯包搞出來的



作法:



1.火腿切小碎粒丟到水裡,把水燒開(火腿高湯摟)



2.丟玉米粒,把vovo南瓜濃湯包用少許熱水化開加進去



3.一大匙奶粉用少許水化開加進去(增加奶味,不過不能用牛奶,味道不夠重)



4.一大匙麵粉混一些玉米粉勾芡 (太白粉剛好用完了,不過用麵粉芶芡湯會變的很白)



(玉米粉是混爽的..有人告訴我用玉米粉勾芡湯會比較有玉米味.不過其實沒差)



5.加鹽與糖調味,打蛋,起鍋加現磨胡椒~down



喝完感覺好像加一小塊奶油應該會不錯

味道真的非常非常的西式...但做法超級混的

雖然是一道平民到不能在平民的便湯

不過還是推薦給大家^^



PS.關於打蛋花的心得



由於已經勾芡的湯,要提高溫度會比清湯來的難

也比較不容易打出漂亮的蛋花

我個人的習慣是等芶芡的湯沸騰後,把蛋加進去先攪個兩下

等個五秒 再開始繼續攪拌

這樣攪出來的蛋花比較不會過度細碎(看個人拉,我是蠻喜歡喝蛋花的)

又有大有小 口感比較豐富



另外,以前我都是把蛋整個打散、打均勻之後才下鍋

後來發現這樣蛋花的顏色都是統一的黃、、幕齁跨(台語發音)

所以後來我都直接丟全蛋--失敗率較高

或是丟到碗裡攪個一兩下,把蛋黃搞破就好了,不要攪到全散

這樣打出來的蛋花有黃有白 顏色比較討喜







最後放張圖

請忽略髒髒的碗 因為我已經喝掉四碗了....難免會髒嘛><"

三更半夜為了拍照多洗一個碗是很不道德與不環保的行為

一起入鏡的是最近很喜歡的小GIRO 

這套漫畫真是超好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