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主題: 桃源街 - 趙記菜肉大餛飩








今天下班時突然嘴很饞

於是就衝去買了兩盒回家吃



他的位置在桃源街

就是西門町遠百寶慶店前面一點的巷子裡

同一條街上還有很有名的桃源街牛肉麵 這家也不錯吃

不過有點貴





趙記菜肉大餛飩是自小媽媽就會買給我吃的

據說這一小條桃源街

是他跟我老爸年輕約會的時候常去的地方

畢竟年輕的時候窮 去不起大館子

就跑這些比較平價的小店



吃著吃著 這味道就吃出感情來了

屬於平時沒事 一想起就會流口涎的那種滋味

(同理可應用在三商巧福身上,因為小學每個星期三半天我媽都會帶我們去吃三商巧福

所以到現在我都偶爾會去吃吃....雖然大家都說他是家黑店...)





從他一盒外帶10顆100元吃到便成110

(據說我媽那年代一盒不到90??)

吃到隔壁跟著開了家也賣菜肉餛飩的店(但沒去吃過..有人去比較過嗎?)

物價是越來越高了 不過餛飩的size沒變

依舊是大大的一顆





跟著改變的是我的胃口

從前只吃三顆就會飽了

現在極餓時期可以吃到9顆

然後挺著大肚子讓人家猜猜看我幾個月了



這家餛飩 第一是他的大

小胃口的大概6顆就飽了吧!

第二是他菜比肉多,不像有些單包肉的餛飩吃起來有點膩口

咬下去的時候,豐富的肉汁滿溢而出





一口是吃不完的 還得繼續再咬一口

連著一口接一口 不一會功夫整碗就給吃的乾乾淨淨

挺幸福的





這家餛飩內用、外帶味道不會差太多

只室內用的餛飩湯所使用的是店內煮很久的麵水(還是湯?)

自己回家煮的話用的是下餛飩的水 較輕淡些而已

配料都是一樣的(蛋絲、海帶、芹菜、醃蘿蔔)



所以覺得他店太小不想進去坐的可以買一盒回家自己煮

燒鍋水開了丟餛飩,煮到浮起來,餛飩圓圓的地方也變的鼓鼓的就好了

大概要3-5分鐘

湯的話先在碗裡放鹽、麻油、少許胡椒

把餛飩丟進去之後加煮餛飩的湯

費工些的可以加自己煮的高湯

再灑上外帶附贈的配料就好摟~



我很喜歡的一家店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