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北京,搭乘的是中國航空公司的直飛班機,他們的飛機是早上從北京飛來,下午從台北飛回去,所以對台灣要去北京玩的人而言比較不方便。座椅是三三兩排,客機不大,飛機餐也沒有很豐盛,一個冷麵包和奶油,水果、沙拉盤,再來就是一碗滷肉飯XD 

 

抵達北京才感覺他的冷,下午四點,機外溫度是21度,媽呀,這一整個暑假我房間冷氣也頂多開26度,這溫度也太誇張了,現在才九月初耶!!我呈現冷翻狀態,因為我這次只帶了一件牛仔外套來,"聽說"北京有點涼…晚上只剩17-8度這也太涼了吧…

北京機場依然規模龐大

beijing airport beijing airport2  

 

龍德軒的經理崔大哥來機場接我們,並帶我們到宋庄。如果抄小路,大約半個多小時的車程,但宋庄到北京市區就真的挺遠的,開車少說一小時,且如果搭公交車得先去國貿大廈轉地鐵,順的話一個多小時,碰到塞車可能3個小時都還回不了宋庄。

 

宋庄的標示牌

宋庄  

 

這裡是繼798藝術特區之後,北京的另一個藝術集散地。本來是藝術家先進駐於這片土地,蓋工作室,交朋友、聊天,聊著聊著規模變擴大了,現在有4000多名各國藝術家進駐於此,並且有非常多的藝術空間、畫廊、美術館等。

 

車子一開宋庄,除了馬路很大條外,我完全可以感覺到為何藝術家會喜歡這裡了。小咖啡館與餐館、簡單生活機能的超市、大片且便宜的土地、許多家藝術用品商店、各式裱畫店、雕塑場、金工廠房,可說是完全滿足藝術家創作的需求,對了,餐廳都有賣酒的XD。

 

 

我們的目的地,龍德軒藝術中心。是間非常大、空間非常漂亮且專業的一個當代藝術空間,老闆說是由德國的設計團隊規劃的,一直在去年才正式營運。佔地將近兩畝(對了,聽說最近的地價是一畝170-180萬人民幣),實際建地空間將近8000坪。只能說宋庄真的什麼都好大!!我們一進龍德軒便開始開會、趕圖,為了晚上跟木工的開會作準備,也是拼到了晚上九點半,只是苦了承諾要請大家吃飯加接風的老闆,也等到了九點半,才一夥人找了家還在試營運的餐廳用餐。

 

非常驚人的龍德軒當代藝術中心

龍德軒當代藝術中心 龍德軒當代藝術中心 龍德軒當代藝術中心

 

展場內部 

內部展間

第一展間 

挑高四米,我的媽呀....

 

_SCN1626.JPG  

 

辦公室

our pffice _SCN1614.JPG _SCN1633.JPG

 

  龍德軒老板徐大哥也是內蒙人,我們吃著變聊到了蒙古好客的習氣,他說在蒙古,即使是一個陌生人路過帳包把布簾掀開來跟主人討杯水喝,主人也會把所有的好康都拿出來與客人分享,唱首飲酒歌,就開始敬酒,我乾杯,你隨意,主人絕對不能喝的比客人少!雙方也絕對不醉不罷休!這我是真的感覺到了,燕京啤酒一瓶瓶的開,只要杯子有空隙就絕對幫你斟滿,本以為喝不完的酒一再加點,一杯杯的下了肚;老闆還開了瓶二鍋頭讓大家嚐嚐老北京的”日嚐滋味’,我只沾了兩滴,一股子灼熱火燙燙的下肚,儘管只有兩滴,但沒多久我的手開始有些晃蕩….

 

  吃到了11點半,感覺的出來大家都有點累了,我們先去參觀龍德軒二樓的正在佈的展,順便聊聊些宋庄藝術節的事情,可以感覺到徐大哥對策世紀一展的期待與重視,看著這樣豪華的空間與大牌的中國藝術家,我們真的有點恐慌起來了…許是醉了我極度想睡,苑禎則是快吐了,大夥兒便回宿舍休息。龍德軒提供給我們的宿舍,是他們為藝術家或辦活動所邀請的人員提供的宿舍,整棟建築都很新,兩張單人床,棉被與枕頭都很舒適,廁所也很棒(羞),不過馬桶前方就是全身鏡的置物櫃,我這輩子還第一次對著鏡子上廁所…

給大家看房間啦!!!

宿舍,也開放藝術家駐村使用 

 

 

後來發生一個意外的小插曲,我差點弄壞了老爹的筆電,原因是我沒關機就把他收回筆電包,而ASUS的散熱功能有跟沒有一樣,差點燒壞…後來他當機了一個晚上,直到第二天才找到原因,大概是我新灌的小紅傘與系統相衝,移除了就沒事了。

 

今天超級累,基本上頭一沾枕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