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八點半,木工開工,延宕已久的工期總算是有了眉目。大夥上午呈現比較輕鬆的狀態,除了臨場與木工協議些調整外,就是把手邊的文件作校正與圖面修改。

 

中五大夥兒決定不能再繼續以泡麵果腹,殺去宋庄口吃東西去!!

 

 

本想借腳踏車,但大概是他們內部協調不良,所以數量不夠我們五人使用,只好藉助萬能的11路了。今天天氣很好,我抽空在外頭拍了些不錯的照片,也由於天氣變好,氣溫變高,使得這趟覓食的行程格外心酸…走了約莫20分鐘我們便放棄,攔了量三輪車載我們去宋庄口

 

宋庄口有許多間餐廳、超市、旅館、美術用品店,甚至微小的市場。我們找了看起來人氣不錯的蘭州拉麵探探鮮。

蘭州拉麵

 

 

大夥兒都點了招牌的牛肉拉麵,小碗4元一碗。順道點了兩份烤肉串,一份是羊肉,另一份則是牛筋,都是一串一元人民幣;兩者果然如同想像中美味,牛筋上灑了花椒與些許辣粉,配上茴香,香氣四溢,烤的是軟嫩多汁,一串一元吃的大夥兒是津津有味,羊肉串我是不能吃,但聽說也是絕品??

  烤牛筋  羊肉串

 

 

拉麵很棒,長時間熬煮的白稠湯頭,雖然放了不少味精,但是可以喝的出牛肉的濃滋味,麵條應該是自己切的手工麵,咬勁十足,一碗四元的牛肉麵折台幣也才20元一碗,便宜到令人落淚哪…

 拉麵,一碗4元

 

這家店的烤模也是一絕,不同於之前在文華館旁邊碰到的新疆烤模,其中還夾著羊肉,這家的烤模比較像是稍厚的烤餅,調味的香料與肉串的調料很相似,都有著孜然的濃濃茴香味,香脆好吃,朋友還嚷著該買塊回去當早餐,省的我們每天早餐都是餅乾與餅乾與餅乾….

 烤模

 

而後我們步行回龍德軒,一路走走停停也花了一個半小時,中途有許多好玩的地方;簡陋的美術社,雖然內容物花樣沒有台灣的多,但是許多筆的毛質柔軟,價格更是便宜!我忍不住買了兩支油畫筆,推測應該是狸毛或羊毛,兩隻4.5元,我要哭了….

 

跟我熟的應該都知道我打算拿他們來幹麻XD

 

另外晃到了許多間超市,還有宋庄藝術家接待中心,這接待中心提供電腦供人查詢資料,並且有簡單的飲料服務。展廳也設置了閱讀與交誼廳,我在這裡買了本宋庄藝術節的手冊,內容很弱,純粹衝著裡面出現「歡迎光臨策世紀」而做個紀念!

 宋庄藝術接待中心

藝術家接待中心 

今天的戰利品 

 

 

方力鈞正在貼磁磚的雕塑作品,等14號大家來我想應該就完工了,這個象徵中國人民階層的巨型雕塑,代表中國人民不同的階層等級,作為一個宋庄的地標與「碑」挺有趣的…因為他是方力鈞嘛…..

 

方力鈞正在興建中的雕塑 

 

 

今天應該都在打食記,因為我已經想要直接跳到晚餐了XD

 

下午繼續工作,終於把涂維政的割字定稿,晚上要幫家如送行,她明天就要回台北摟!問過龍德軒的小厲,他推薦我們去一家湖南餐廳,吼,這家真的很棒耶!!

 

湖南菜位於工廠路上,陳設還算可以,價位也不高,我們一行人吃了近兩百人民幣,但是總共點了六菜一湯+啤酒兩瓶,而且每道菜都超級好吃+份量驚人,非常非常實惠!

                                   

豆乾與臘肉、豬肉一起炒,不會辣,但是非常的香,這道菜最受歡迎,直接見底

臘肉炒豆干

       

 

孜然牛肉,一直很難想像孜然與非烤肉串搭配在一起的樣子,小茴香與蘆筍混合,配上滑嫩的牛肉片,帶著些微辣口的刺激感,也是好菜一枚。

DSCN1726.JPG

 

 

薑片燒雞,基本上有點像是沒有加那麼多米酒的燒酒雞,不同的是他的雞肉塊切的非常的小,不知是否為了容易入味?

 

DSCN1729.JPG

 

蘿蔔排骨湯,濃濃的胡椒香,蘿蔔切成水滴狀的小薄片,也是好喝!

DSCN1731.JPG

 

 

木耳,聽說今天有好的山藥,所以廚師變出了道木耳炒山藥,帶有嚼勁的木耳與口感爽脆的山藥一同入口,感覺很新鮮!

DSCN1733.JPG

 

 

紫蘇蒸魚,總算是吃到了一道不是水煮魚的魚料理XD。北京的魚多是河魚,肉質細嫩,非常新鮮!只可惜小刺超多,吃每口都得小心翼翼;這家的河魚沒有土味,蒸的火候恰到好處,每個人都是又愛又恨,一來好吃,二來真的得小心吃…

 DSCN1734.JPG

 

孜然羊肉,因為孜然牛肉一上桌驚艷四座,為了不吃牛的苑禎特別加點的孜然牛,我不能吃羊所以這道菜沒有評語~~哈哈~~

 DSCN1737.JPG

 

吃完的杯盤狼藉

 

杯盤狼藉

 

 

吃完後我們買了茶沖動需要鋁箔包,這裡的鋁箔包飲料都是奶製品,我們一來害怕三聚氫氨卻還是得乖乖的每天喝牛奶

 

欸,喝牛奶了 (盧廣仲語氣)

 

 

買買閃回辦公室趕工,我終於把所有的輸出搞定了!調整完林宏章與涂維政的牆面,抽了點時間與老媽老姊通話。Skype和msn真是好東西,這兩個玩意兒讓我省了不少電話費。昨天老媽與宅配連絡今天下午取走了要退貨的筆電,但我晚上十點卻在北京接到了宅配的電話,問何時可以來取貨…後來我嚴重懷疑這是通詐騙電話,因為宅配會在晚上十點打電話客戶?已取貨卻不知道?

 

好險我是請老媽主動連絡,不然我可能就上當了

 

 

備註:家如真的是個很可愛的人,他的超廣角鏡頭與開朗的個性讓我們五個能不藉助外力而拍出精采的合照!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跟他一起合作,明天他就得走了,真有點捨不得呢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