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天氣很冷,結果到中午就放晴了

今天早上士楷和雅雅一起去找展覽的器具,家如則是要搭下午一點的飛機回台灣;10點半崔大哥就嚷著說要幫她送行

 

然後我們就去吃驢肉

 DSCN1749.JPG

驢肉一直在我心裡是種夢饜,在那個有聲書曾經盛行的年代,倪匡(沒錯,就是那個倪匡)曾經出了捲口白他人生奇異經歷的錄音帶,裡頭有段提到了他吃驢肉的經歷,殘忍到不可思議。他說驢子嘴巴被綁住,地上挖了四個坑,驢子的四隻腳就被固定在洞裡無法掙扎,饕客指定要吃的部位後廚師拿著一鍋熱開水,一勺勺的淋在活生生的驢肉上,直至變白燙熟,用刀割下後加高湯與蔥花上桌,從頭到尾驢子都是活的,無法尖叫、掙扎,只能邊發抖邊看著自己慢慢邁向死亡。你說這殘忍不?

 

要吞下那口驢肉,需要心理建設。崔哥帶我們到了宋庄口的一家小店。因為家如要趕飛機,所以他一直裡裡外外的跑來跑去,一會兒幫我們拿盤小菜(驢肉與豆干),一會兒直催廚師動作快點,沒多久就上了驢肉湯與驢肉燒餅。

 DSCN1746.JPG

 

DSCN1747.JPG

這家店很小,應該沒有洞可以塞驢子,我小心翼翼的嚐了一口,味道不錯,也就放心的吃了;燒餅很香,驢肉的調味很重,肉餡兒中間夾著點蔥花,除了小肉塊外還夾著果凍狀的肉凍,冰冰涼涼,口感很特。驢肉湯比較像是驢雜湯,裡頭有肝、腸等東西,帶有濃濃的胡椒味;至於那盤驢肉,聽說有驢舌頭、腸子、肉片兒等,味道很鹹,據苑禎說有點腥,但我是覺得還好。

 DSCN1744.JPG

吃到一半,崔大哥突然說起了燙驢子這件事兒,我心一驚,筷一抖,不會真吃到了那玩意兒吧!!!後來發現驢肉幾乎都是冷的,驢肉湯也是驢雜,我想若是那種燙驢法應該沒法處理到驢雜去,心有稍微安一點。不過打到這裡還是很抖,我明天曬去跟崔大哥確認一下好了….

 

然後,今天一天、整整一天,除了吃飯的那40分鐘外我真的都呆在辦公室裡,除了阿面雅宋体的噩耗外,整理老涂、電腦輸出(這兒叫做噴繪)檔案、燒片子、整理作品牌(我沒事把它們都轉曲幹麻)結結結實實工作到了九點半,在苑禎的一聲號令下提早下班,而且被蚊子咬的超慘,一整個有股淡淡的哀傷,就如同那個東西卡在海關大陸不願放行的藝術家一樣。

 

補上展場圖片

DSCN1755.JPG DSCN1759.JPG DSCN1760.JPG

 

好了,我洗完頭了,我要去補另一篇日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