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今天會宿醉的,令人驚奇的沒有,難道是我酒量慢慢變好了?

 

 

本來也以為今天會是個悠閒的一天,哪知今天意外不斷

 

是發現木工默默把蘇孟鴻的牆用石膏板貼完,但其實那展間在原先的設計圖上應該是要用木板鋪牆面的,在大陸流行的石膏板,其實也只是用石膏壓成的一公分厚牆板,內部結構很脆弱,無法承受打釘與作品的重量,大夥兒決定打電話請工頭來現場討論。

 DSCN1995 (1).JPG 

 

 

 

午餐吃泡麵

DSCN1871.JPG

 

 

 

 

中午一邊整理修正的檔案,一邊準備等會兒要去印刷廠確認稿件,西哩呼盧的吞了包泡麵也就過去了。兩點半進了印刷廠,六點半才出來,中間整整待了近4個小時,帶我們去的崔大哥無聊的打了三次瞌睡,看了N次報紙與閒晃,但是我每次對他道歉他都只跟我笑笑「沒關係」,真是超不好意思的。

DSCN1873.JPG

印刷廠讓人極為光火,從昨天他說沒法用1/10比例印刷,一定要我們給原始檔(我們檔案尺寸動不動就500-700cm,甚至1000以上,這樣也要給原始檔?)只要檔案尺寸超過150,也就是紙的大小,他就要我們自己分割檔案,又要我們不要給他ai檔,全換成PDF,這些在台灣應該是印刷廠要處理的事情到了大陸全變成客戶的事情!一聲吼!

 

 

他拿出門廳長布條的印樣,顏色跑色非常非常非常的嚴重,阿面的設計稿原先是桃紅色,印出來變成了玫瑰紅,而且還是很醜的那一種;另一張印在薄布片上的又是另外一種紅,他跟我辯稱是檔案顏色不一樣,而且不同的材質吃色也不一樣。我們把檔案打開,兩的檔案的CMYK的確是不同,但也只有5-10的差距,螢幕上的顏色與實際印出的顏色仍相差超大!

 

 

後來他拿出印好的海報(還沒對色,他就已經印好了?)顏色雖然無法跟台灣印刷時相同,有深了一些,但相較之下還是比那兩張印樣好,我請他們依這張海報的顏色去調整其他橫幅、長條的印色,他死都不肯,一直要我們把檔案調過,調成它可以印出那樣桃紅的檔案給他!!最好是我調了你就可以印到一樣的顏色啦!他還一直跟我強調他絕對做不到與螢幕相同的印色效果,我說那至少不能相差太多,9成相像總是必要的,他回我「那不行,那做不到」

 

 

做不到你開印刷廠幹麻?二聲吼!!

  DSCN1880.JPG 

今天一下午就耗在那裡了,跟他一一核對檔案,茶衝動許多圖檔到他那裡便人間蒸發,我只好不停的用老爹的小筆電跑圖、轉PDF…焦慮、生氣

 

好不容易跑完轉完,確定價格後簽約,但他所說的約只是一張工單,崔大哥在旁笑道「這張約妳出了什麼差錯,我們完全沒辦法找你負責」,很囧,這時裡面正在割輸出的海報,為啥說用割的呢?因為他們居然拿著長尺與刀片,一張張的把輸出海報裁開!!!好歹你是有快7台大輸出機的印刷廠耶!裁切居然這樣的土法煉鋼??!面對我們未來的輸出,我開始有點抖…10公呎的大圖你們也是這樣裁的嗎………..三聲吼!!!

 

好吧,累死了,也只能將就了

 

回到龍德軒已經快七點半了,壓克力的廠商報價是台灣的2-3倍,很有可能不做涂維政的壓克力罩了。晚上叫了便當,意外的豐富

 

DSCN1884.JPG

 

苑禎和工頭談的不太開心,他們似乎不願意把已經鋪好的石膏板拆下或是另外增加木板,只願意佈展的時候幫我們在現場增加木條與掛畫,我實在很難理解他們要怎麼作,因為我絕對不相信石膏板可以承受的了作品的重量!但沒法我們太善良了嗎?

 

門廳的梯型也出了問題,實際尺寸與現場尺寸有些落差,且不知道該怎樣把那麼大幅的巨形帆布輸出給固定在牆上

 

 

我累了,大家都累了,台灣的朋友也辛苦了

你們趕快來北京,我們要開始佈展了

 

補上展間圖

 

DSCN1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