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超暈

  

來北京之後,好像一直在挑戰自己喝酒的極限

今天估計我喝了兩大瓶吧雖然燕京很淡,可也不是這種喝法的

蛋是崔大哥與大嫂還有小虎、高大哥,四個內蒙人加在一起

人家可是把馬奶酒當水喝長大的….

 

很拼還是堅持要打今天的日記

但是我沒法確定自己還可以撐多久

 

上午去印刷廠,有點兵荒馬亂,因為我忘了把林宏章的割字給轉成三份檔。後來在車上緊急的完成;印刷廠在東三環外四環交界,小小的一間,我們在那裡待了快三小時,除了核對檔案外,也等他們一個檔一個檔的估算價格,不過他們沒法作電腦割字,除了跟我們抱怨3公分以下的字割不出來(嫌太小),又是說他們可以割的膠膜只有幾種顏色,不脫紅黃藍黑白,我們光灰色的字就4-5種色階,他們根本做不到。

 

小小一間的印刷廠

DSCN1767.JPG 

  

DSCN1771.JPG 

 

於是緊急聯絡台灣,請台灣先把字割好再帶來北京,辛苦阿面聯絡了;幸好應該是可以趕上讓14號來台灣的人一起帶過來,否則要支付UPS隔日送達的費用,我們展覽經費應該會報表。

 

本來想找有沒有當地作招牌的廠商來割字,後來我們仔細觀察北京的招牌,發現大多還是做噴繪(當地把電腦輸出叫做數碼噴繪)的較多,幾乎九成九都是把招牌噴在帆布上,剩下的一成則作壓克力割字,做電腦割字的這裡倒是真沒有有沒有人考慮來北京開一家?798與宋庄的生意應該就接不完瞜?

 

弄完噴繪,已經兩點半了,大夥兒都餓到快翻掉了,和輸出廠商吃了頓便飯後我們開車到市集買茶沖動需要的物品;在台灣,鋁箔包裡頭裝的是生活泡沫紅茶、純喫茶,但到了北京,所有的鋁箔包裡頭裝的都是奶製品,各是鮮奶與酸奶,是種與台灣迥然不同的文化;所以我們臨時決定改買寶特瓶包裝的茶飲料-康師傅紅綠茶,以配合當地的茶文化。買完後就回辦公室趕寄給拉麵要送印刷廠的割字稿,只有40分鐘的緩衝期,我真的覺得自己像是面對截稿日的漫畫家

 

DSCN1783.JPG

很妙的炒餅,我都不知道餅可以拿來炒

DSCN1782.JPG 

 

很大的批發市場,大夥兒東西都是一車車的搬

話說來北京這麼些天,我還是第一次出去,終於到了離宋庄口有距離的地方了..(淚)

DSCN1784.JPG 

 

DSCN1787.JPG

 

 

 

死了,我明天絕對會宿醉,我現在頭就在痛了

 

今天崔大哥特地為我們包餃子,他聽說我們沒吃過小黃瓜口味的水餃,在忙完一天的公事後還特地出門買菜,盛情難卻哪

 

偏綠色的皮子

DSCN1791.JPG 

 

DSCN1795.JPG 

 

小黃瓜的餡兒

DSCN1799.JPG  

 

崔哥家其實就住在龍德軒裡,我們到的時候他們正在桿餃子皮,大夥兒就再一樓一塊兒包水餃,邊包邊聊,到也輕鬆不少。後來小虎、朱大哥也都來了,咱們就一邊喝酒一邊吃飯(崔大哥規定一人要喝一瓶,喝完得交瓶驗收)為了怕大夥兒喝太少,還設計一堆遊戲讓大家行酒令;我們玩了數數兒、數支、撲克牌、棒打老虎雞吃蟲,任何遊戲,輸的就得喝酒或唱歌!我唱了小情歌和伊對原住民南王祭之歌,大夥兒一起合唱何日君在來;崔大哥則表現了兩首歌頌內蒙古的歌曲,他唱歌真好聽!

 

請猜猜以下的餃子是誰包的

DSCN1800.JPG DSCN1802.JPG
DSCN1807.JPG DSCN1810.JPG

    

不過面對陣容堅強的內蒙古大軍,咱們台灣幫可以說是輸的徹底。士楷在中途就因為混喝二鍋頭、紅酒、啤酒而幾乎掛點,苑禎則在喝了半罐啤酒後就起酒疹了,我則是在被迫乾杯(媽呀,好滿的一個紙杯)後開始頭疼,今天大概喝了有兩大瓶吧??怎麼來北京,每頓飯都在挑戰自己的紀錄哪??

 DSCN1806.JPG DSCN1829.JPG

DSCN1850.JPG 

DSCN1861.JPG 

 

喝到了12點,實在是撐不住了,和大嫂告退;我們四個人搬起本來從辦公室扛來的椅子歪歪倒倒的走回去,就看到阿面的暱稱

 

"在北京的那些人,都十二點了,你們是都喝掛了嗎??"

 

我們真的喝掛了………………………………………

 

我居然可以打完這篇耶??!!我快哭了!!!可是今天沒力氣打巴里島日記了,好險我昨天有偷趕進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