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  天壇-麗舍青年旅館-北京火車站-什剎海

未命名-1.jpg  

 

 

早上大家用很短的時光衝了天壇,只是在北京尖峰時刻打車好痛苦北京有很多他們的潛規則,不像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常常是隨招隨停,被某些被禁止的地方(像是長安大街)是不能停車的,一被開單不只要繳高額罰款,甚至被記點或吊銷執照,所以有時有些善心(看你叫不到車)的司機會轉到大路旁的小胡同,然後要你趕緊上車。

 

天壇的人也是爆多(青筋)

 

除了我們熟知的天壇(建物)外,其實天壇位在一個很大的公園內,一般北京市民只進公園好像不需要購票,不過若要進去看祈年殿那些的就要買票的樣子。所以在天壇公園可以看到許多當地人的休閒娛樂,技巧高超的鍵子隊,有點像是日本的板球打的卻是個小橡膠球還別了根羽毛的東西…(誰能告訴我那是什麼運動) 此外像是羽毛球(大嬸們一個比一個有力)、跳舞、象棋等無不令人眼花撩亂,每個貌似平凡的大叔大嬸各各身懷絕技,我們之中有人加入他們的鍵子隊伍,果然瞬間被打趴這就像是功夫小子中那小孩像公園裡的中國大叔挑戰乒乓球那樣的不自量力哪

SDC15854.JPG

 

人超多的~ 後面是迴音壁,人這麼多也不用聽迴音了...

SDC15869.JPG

 SDC15846.JPG

 

中間那條步道,印象中以前祭天時是皇帝專用的

SDC15851.JPG

沒抓成功的祈年殿

SDC15847.JPG  

  

這張是2009拍的,那次來人比較少哪...

2.JPG 2 (2).JPG   


 

中午送走了Lao一家人,背起肩包,現在開始要自己照顧自己了。

(圖片是告別的炸醬麵,感謝Laura臨走前特別跑去買給我當午餐)

SDC15873.JPG

 

因為懶的找旅館,打電話到麗舍問了還有床位,就直接殺過去了。(現在回想,麗舍真的是比明堂和蘇州河畔好的多...至少衛浴間就在房內,而且乾淨又舒適。而且服務人員都好親切!)

一抵達先請櫃檯洗了衣服(一袋15RMB,他會幫你洗好晒乾送回房間),然後直接倒頭就睡…這幾天實在太累了 囧"....再度睜開眼睛已經是晚上七點了,睡醒後搭地鐵去火車站想買回上海的車票,但是沒想到全都賣完了...(恐怖的周末),只能放棄打算晚點再上網找有沒有便宜機票.

轉地鐵到樓鼓大街站,憑著印象想要走去煙袋斜街,但是後來印象實在太模糊所以還是跳上了黃包車,一趟10塊的把我拉過去;後來就在南鑼鼓巷那裡下車

 

未命名-1.jpg  

 

素顏縮一下,裡面空間不大,10元一趟的黃包車,,我也懶的殺價了,肚子好餓...

SDC15877.JPG SDC15878.JPG

 

玉米汁,這次在南鑼鼓巷發現的新鮮貨,是一間很可愛的店,叫做"這裡沒有玉米汁兒",看到那個"兒"我就笑了,從沒喝過玉米汁,硬是點了一杯來嚐嚐,沒想到味道不錯!甜甜鹹鹹的,口感很新鮮~

SDC15883.JPG

 

咖哩魚丸,還不錯

SDC15890.JPG

 

晚上的南鑼鼓巷

SDC15893.JPG

 

南鑼鼓巷是鼓樓東大街和地安門東大街之間的一條路,裡面聚集了很多店家與Bar,忘了是在哪一端了,好像是靠近鼓樓那頭吧,有家飲料店,是在北京難得看到的搖搖杯!身為搖搖杯熱愛者當然衝上去買了杯珍珠奶茶,結果讓我很失望,奶茶太甜,珍珠顏色很詭異也非常的過度的Q,不好吃

 

大家可以參考我上面的地圖,找到鼓樓後在鼓樓那裡接地安門外大街,然後就可以找到煙袋斜街(或是問一下路人也ok,沒方向感如我每次都用問的~XD)

SDC15904.JPG

 

煙袋斜街有很多賣小玩意兒的店,像是筆記本之類的,這張是2009拍的,暫時補一下XDDSCN2847.JPG  

 

穿過煙袋斜街,在小石碑胡同往左看,可以看到銀錠橋,其實就是分隔前海與後海的小橋,這一帶就是酒吧區了,晚上很多肩客在這裡拉生意,有的還會變換多國語言,不理他就好了;從後海往前海走,這一路的夜景很漂亮,我就這樣慢慢的散步回麗舍(西海)

 SDC15916.JPG

 

晚上的湖畔景致,很漂亮

SDC15923.JPG

 

晚上的麗舍,好好睡一覺,明天要去買機票跟去宋庄會友人摟~

SDC15921.JPG  

 

-----------------

 

因為我第二天回去退房時又去買了杯玉米汁,所以補上白天的照片

另外,我是個人很愛吃玉米,所以還蠻愛這種冷冷的天握上一杯溫溫玉米汁的感覺~不喜歡玉米的就...抱歉摟XD

SDC16098.JPG

SDC16101.JPG

 

 

------ 補遺 ------------------

2009的網誌我應該是懶的寫了...其實之前一直想寫卻沒有生出來...都2011了現在...所以將當時一些照片補在這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什剎海

什剎海是前海,後海,西海的合稱,沿著邊邊有許多餐廳,酒吧,和老胡同(雖然我嚴重質疑這部份)

很多人會在這裡租人力車來個胡同一日遊,但我還是喜歡用自己腳慢慢去探索這個地方

 

后海旁垂釣的人很多,有些人會直接在路邊直接交易起來;這也是當地居民聊天,話家常的地方

DSCN2784.JPG

 

什剎海

DSCN2831.JPG

 

每本旅遊書都會介紹的南鑼鼓巷美食,店門口常常排滿了人;我沒有嘗試,但聽到的風評都是普普而已

DSCN2850.JPG

 

這也是在南鑼鼓巷巷中發現的小店,人工與機器夾雜,價錢依大小而定,現在很少看到這樣的剪紙了~

DSCN2852.JPG

晚上的夜景

DSCN28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