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I 建成大廈-西單

未命名-3.jpg   

 

因為訂不到回上海的火車,昨天上網看了看機票,後來找到了去杭州的機票,才9百多,可是因為我沒有大陸的信用卡所以網路購票;打電話問了南方航空的客服,他請我去現場買票,給了我一個位於南禮士路建成大廈的地址

由於隔天是週六,我還特別跟他們確認明天是否有人上班,客服人員跟我保證是沒問題的

 

第二天我打了車過去,找到了建成大廈,結果整棟大樓空蕩蕩,門口的警衛大叔撇了我眼問我要去哪兒,我說我找南方航空辦公室;他就開始抱怨了,怎麼老有人來問哪,南方航空早就不在這兒啦!

 

我整個大驚!不會吧?可是客服人員這樣跟我說的呀!警衛就說每個人都這麼說,他們公司也不改改~可能看我一臉的沮喪+震驚,他好心指點我去在西單旁邊的民航大廈,那裡有南方航空的服務處. 我就改搭地鐵去西單;出地鐵站沒多久就看到了民航大廈,感覺是很多航空公司的聚集處,也有兼賣火車票,路邊很多人在拋售黃牛票. 我到了南方航空的櫃檯,雖然可以刷台灣的信用卡,可是就沒有網站的優惠價了(心痛),機票RMB 1130, 好貴(淚)

 

買完票總算了了一件心事,能回南方了哪.

 

經過西單忍不住的又跑進西單圖書大廈,但是眼見旅程還有好多天所以不敢大肆買書,只客氣的抓了幾本;我覺得他們整個系統蠻不錯的, 書本分門別類,每一個書架都有編號;一樓有專門的查詢櫃檯,你可以用書籍的關鍵字或是書名,ISBN找書,找到後小姐會列印一張調碼給你,上面有書放置的樓層和架位,買很多書的人還有小推車供你使用.

SDC15936.JPG

 

SDC15929.JPG

 

SDC15931.JPG   

每次來西單人都好多,可能因為今天是週末,人更有爆炸出來的感覺...很多人都跑進來吹冷氣跟看書,今天推車的使用率也很高,好多人的推車上都滿滿滿~~~大陸語言學習的書其實蠻多的,可能因為市場很大,一般台灣不常見的像德義俄西等語言都有參考書,而且都很便宜...

 

後來搭地鐵到國貿,轉公車938支9,準備去宋庄摟! 宋庄是北京近幾年來逐漸興起的一個藝術聚落,很多藝術家在那裡設立工作室,也有一些商業畫廊和美術館;她離北京市中心很遠,在通州,從市區開車前往大概40分鐘跑不掉;上回來北京時在那裡認識一些好朋友.這趟也想

去看看他們;搭938到宋庄大概要一個小時,而且因為路上的交通狀況不穩定的延長或縮短...

 

車牌,我要坐到佰富苑的前一站

SDC15942.JPG

 

大家排隊等上車,車體還蠻新的耶~!

SDC15940.JPG  

 

坐定後車掌小姐會來問你要到哪裡,然後開票給你,我坐到倒數第二站,車資好像是五元還是六元吧?

SDC15950.JPG

 

眼見快要到宋庄了,結果在一個十字路口堵了快半小時,不知是號誌燈故障還是什麼的,加上附近在施工所以很多大卡車出入,所以車流量不小;但是無論車型大小,每一輛車都卡在路口互不相讓,只想前進不打算後退,結果就是大家都動不了...活生生卡死在那裡半小時;我們的司機沒過多久就跑下車抽菸了....

SDC15957.JPG

好不容易移動了

SDC15960.JPG

 

好久不見的宋庄,好多地方在施工

SDC15964.JPG

 

接著就被帶去吃東西了,依照慣例,請客都會上點特殊的...驢肉 XD

SDC15969.JPG  

 

這頓飯吃到八點,錯過了最後一般班回市區的公車,所以就只能在朋友這裡住下

第二天就被逼著回去麗舍拿行李+退房,他們說來北京怎麼可以還去住其他地方,一定得去他們那兒的呀!所以在離開北京前,都在宋庄住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