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只是一個夜半的失眠,我突然爬起來畫了這些東西;許是因為正在補之前北京遊記,加上看了前陣子網路上流行的那張趣味版世界地圖,所以我一邊亂塗鴉一邊腦袋想的是那張圖畫中的文字...玩著玩著也畫了四張,所以把它放上來,希望能夠幫大家建立一點北京的地理觀摟!

 

I 長城很遠

未命名-2.jpg

其實長城紫禁城一點都不近,一來一回半天的時間絕對是跑不掉的,八達嶺長城因為有快速路的關係,所以交通上比較方便(方便也要一個小時車程);而上次去慕田峪,車程也將近一個半小時,若要去司馬台或金山嶺,兩個小時估計是差不多。但是越遠的觀光客也越少就是~ 

十三陵與八達嶺是同方向,所以想去十三陵的可以跟八達嶺綁成一個行程。(但是八達嶺的觀光客是恐怖的多哪...)

 

 

II 皇帝的第一日生活圈

 

 

 

未命名-1.jpg  

其實北京的幾個重要景點,都跟皇帝的生活有關,位置也多半在故宮週遭

像是皇帝遊歇的幾個湖泊(都要叫海就是了),和祭拜天地壇,觀光景點多半圍繞著這些地方

 

 

III 故宮附近

未命名-4.jpg

承上圖與上上圖,很多好玩的地方離故宮很近,大致可分為東西南北四個方向

從故宮往是王府井大街和王府井夜市,這也是北京著名的商業街

從故宮往西,是西單商圈,這裡是北京當地年輕人喜歡逛的地方,我覺得有點類似我們的西門町,年輕人很多;知名的西單圖書大廈也在這裡,想買書的朋友不能錯過

從故宮往是天安門,接著走到地鐵前門站,過了箭樓(我想應該是以前城牆的一個部份?)後就是前門大街,當地人叫他做大柵欄(但念做ㄉㄚˋ ㄕˊ ㄌㄚˋ)這裡經過整理過後有種懷舊風情,也聚集了很多時尚品牌,像是sephora, zara, H&M, 星巴克之類的店.繼續認真走可以到天壇,但是就有點遠了,建議打個車比較快.

從故宮往(恩,應該是西北)是什剎海,什剎海是前後西三海的簡稱,周邊聚集了很多餐廳,賣各式創意商品與紀念品的店家,酒吧等。週邊有很多懷舊風情的胡同,很多人會在這裡租人力車來個胡同半日遊,但是經過整建,他們所呈現出的矯情樣貌讓我總是對他們提不起興趣就是。圖中的六個湖泊總讓人有點難懂,其實就是下方三個分別為北、中、南,上方兩個分前、後,最上面那個把之前沒分到的西撿走就是。這樣有比較好記嗎?XD

 

前海的開頭是荷花市場,沿著紅色區域有很多酒吧和夜店,也是老外觀光客尋找北京夜生活的地方,沿著前海週遭是煙袋斜街南鑼鼓巷,都有很多賣店。歐我忘了畫了,著名的恭王府也在這一帶(在北海與前海的左手邊)

 

 

IIII 北京六個圈

 

未命名-3.jpg   

就像台北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北京的道路其實就是六個圈,紫禁城邊是第一個圈,之後往外畫出另外五個,依照方位分為東西南北四塊,配合垂直與水平兩條軸線其實很容易判斷遠近和方向。像是火車站位在東二環,從故宮過去打車不用10分鐘。但從故宮到國貿就要10-15分鐘,四五環打車得到半小時,東六環距離可不近,自行開車最少要40分鐘,超過五十分鐘或是一小時也常有的事,畢竟北京的交通誰也拿不得準哪...

 

至於從市區到機場,因為有高速公路,所以不塞車的話40分鐘可以到,但是塞起車來就很危險;我還蠻推薦搭機場快線的,速度外而且不需要付高速公路的過路費,不過缺點是北京的地鐵站很多沒有電扶梯或電梯,上次拿著30公斤的行李爬樓梯下去搭快線差點折磨死我...

 

西二環有西單,北二環有鑼鼓大街,東二環有王府井,這些地方都很好逛;東三環那一帶我覺的也不錯,有秀水,潘家園,世貿天階等. 如果要去藝術氣息較高的地方,像是798藝術園區或大山子,可能就要去東四環(偏北的地方);要去宋庄...恩...地圖最右邊沒話到的地方,就是通州,往那裡去就是了...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有這些塗鴨 ,希望可以提供各位一點旅遊的樂趣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