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被問到那裡可以買眼線筆

就順便把這篇一直很想寫的文章生聲出來

不過我所使用的眼線筆...沒有一隻是專櫃貨

全部都是美術社買回來的"水彩筆"=.="



-----------------------------------



大部分的水彩筆(勾勒筆.繪圖筆..一堆名字)

都是使用貂毛.狸毛比較多,也有使用山羊毛的

價格便宜的一隻10多元,到一隻2~300元不等

挑選時,有幾點要注意



1.價格:這種東西是消耗品,買太貴的很不划算



2.筆毛長度:因為是要拿來畫眼線,有的水彩筆會把筆毛做的很長

       這種通常會比較難畫



3.毛質:貂毛狸毛是很常見的水彩筆,馬毛我個人覺得較硬;

     通常山羊毛跟馬毛都會被拿來做硬硬的油畫筆,挑時不要挑錯了

     另外推薦一種很耐用的毛質--尼龍毛!怎麼洗都不會爛.超好洗!



4.筆尖:因為是畫眼線,所以不要選擇”平頭”.”圓頭”筆,這些筆通常是拿來

     畫設計圖的



5.號碼:最小隻的號碼通常是0號,有些廠牌最小的是做1號,就號碼越小的筆也會

     越小就是了





-------------------------------



一.目前我家的筆





最上面那隻是放來給大家參考的

從上而下依序為



1.泰盛堂美術畫筆/0號/Nt20/台灣製/尼龍毛



2.同上,不過是新買的



3.renoia

  /0號/日本製/很久以前買的,價格忘摟!應該也是40-60/應該是狸毛/

  不過因為買很久了,上面的漆有些磨損.不知道字有沒拼錯



4.(?)山牌/1號/Nt28/大陸製/不知是啥毛...

  因為是大陸貨,上面的漆真是超級模糊!暫且把他翻成廬山牌好了..





二.在用水彩筆畫眼線時,會用到兩個地方;一個是筆的側峰,另一端是筆尖



1.側峰





就是整隻給他壓下去畫

用側峰畫出來的眼線會比較粗,比較厚,通常是一筆就ok了



2.筆尖





比較花功夫,筆毛在畫時是半懸空的

用筆尖畫出來的眼線會比較細,比較尖,但是也要花較多功夫重複描繪



這是所有的筆都被"ㄍㄡˊ"滿bb眼線膠的圖(拍謝.我打不出來那個字)









----------------以下是示範照片--------------



**我最常用來畫眼線的,就是bb的眼線膠




左邊的是用筆的側峰一筆畫完的,線條明顯看來比較粗

右邊是用筆尖描繪,就要蓋個一兩次




用"泰盛堂"畫的眼線









**另外,mj的眼影可以乾濕兩用,就也拿他來做示範啦!



使用色-mj熱帶魚









這次使用"廬山牌"來試畫,畫出來的眼線,明顯比較細歐!














附帶一提,這隻廬山牌蠻好用的!他的毛跟其他兩隻比起來明顯比較短,毛量也較少

所以畫出來的眼線也比較細歐!





-------------------------------------------





  因為自己科系的關係,所以會嘗試用便宜的水彩筆代替專櫃貨

  但是否適用於所有的人,我想這是因人而異的;因為我的眼皮內雙,也較浮腫,所以

在畫眼線時會畫的比較粗,水彩筆可以輕鬆達成這一個要求,但如果你喜歡畫很細很細

的眼線..恩..用水彩筆的話就需要一些”技巧”才能達成這個要求

 

以下是我喜歡使用它的原因

 1.便宜!價格低廉,可以買個5-6隻放家家裡替換用,爛了就丟也不會心疼

 2.清洗方便,我都把他放在肥皂上面畫圓圈,再沖水

 3.可以折...因為便宜,所以我有一兩隻把他折短,隨身攜帶... 





  anyway,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美術社挖一挖寶.搞不好會有更多的新發現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